Monday, June 30, 2008

撞車

有玩過碰碰車嗎?

當眼看著車頭快要碰上前車的尾燈

而即便自己怎樣踩剎車掣還是無法把它叫停

那一刻,碎片與碎片間的閃爍

在瞳孔內綻放得光芒刺眼

那是很小時候有過的畫面,車與車碰在一起

可今天我碰的不是玩具車,而是每天代步的TIDDA 1.5

我驚訝自己還能夠那麼冷靜

徐徐把車門打開,然後走去窺探前車司機有沒有受傷

是的,我在醫院內工作,是否就要有一種臨危不亂,救死扶傷的使命感?

可我不是醫生,也不是護士,就連一個基本的急救動作也不會

我愛車,卻今天與車一同碰上了

"在碰上那一刻,你想到什麼?"表弟在茶餐廳裡淡淡的問

我愣了半響,是的,那刻我竟是想到

又得掏一筆出來修車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