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生日


生日前夕,和大人到杭州和廈門跑了一趟

旅途上,他給我買了一些零零碎碎的。

回程中,他問我在這一堆小禮物中,哪一樣會是今年的生日禮物?

我舉起手中的Richo GRD3,微微笑著的向他說:就這一個!

※ ※ ※

在去杭州和廈門的前夕,一天下班後大人問我要去哪裡?我說就要去買相機。

嚷著要買新相機已經一段日子了,在思前想後衡量實際與理想之後,我決定買GRD3。

大人熱心地陪我走了幾間店舖,最後給我買了下來。

很喜歡大人給我買東西的感覺,無論便宜或昂貴,

那不是因為貪小便宜,也不是因為虛榮,

而是因為那過程中很能感受到他的愛,就像

早上給我煮碗麥皮,或晚上開會前都要先給我準備飯菜一樣。

※ ※ ※

往杭州和廈門,已是這年第三次和大人的旅程,

說實在的,三次都帶有差旅的成份,而差旅都是他的。

我抱怨過,一字一字的跟他說不喜歡把旅行和工作混為一談,

不喜歡因為有工作伙伴同場而另我倆行為變得拘束,

不喜歡他總愛把差旅作為我們的必然旅行。

抱怨過,大人也解釋過,慢慢地,我覺得

或許抱怨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,和對自己和別人不夠寬容;

難得伴侶在差旅時想帶著自己走,也有能力帶著自己走,這也是一種福氣;

能夠現場和伴侶分享每刻的喜悅,或每天的所見所聞,也是一種福氣。

想到這個以後,我就懂了。

因此,我向大人說我要買相機,把他在這次差旅途中開會的過程拍下來,

無論在公或在私的環境下,我都要處之泰然,真心和自在地和大人感受每個時刻。

這一點,好像在這次旅程上,我做到了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甜蜜啊!

你成熟了,在生日之後!

費樂米娜

joepui said...

haha...謝謝讚賞~~^^

Pui

joepui said...

haha...謝謝讚賞~~^^

Pu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