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, 2008

老姐的文─誰娶我妹妹請回覆

親愛的朋友們,我實在太喜歡老姐寫的這篇文章

即便是我給她形容為鸚鵡,我還是很樂意POST出來跟大家分享!

※ ※ ※

近三個月,家裡除了擾攘著勇敢嘈吵的貓吼之外,還有一個待嫁的女人,不斷在我耳邊言語轟炸,她說的話總離不開「一種意思」,由早到晚,不同時段,像錄音帶自動播放。

「姐姐,你認為我嫁得出嗎?」凌晨兩點,拖著睡眼的妹妹忽然恍惚地跑到我面前,問了這句機乎每天都在重提的話。

「你又問這個問題。」我看著妹妹,表情無奈。

「哎呀,不知我何時嫁呢?」妹妹悠閒地坐下來,她老姐卻再也沒有閒情了。

「你的腦只有這個。」而我的腦空了。

「我要嫁!」妹妹像鸚鵡般重覆著她喜歡的句子。

「嫁有什麼好?婚姻不等同幸福。」跟妹妹講真相是多餘,因為這陣子「嫁」佔據她的靈魂。

「我要嫁!」該叫愛鳥的朋友小朱帶妹妹回家,將她放在飼養灰鸚小吉的籠裡。

「你一定嫁得出,放心!」為了使我自己安心,一定要先令妹妹有信心。

「姐姐,你快些幫我推銷,寫一些文章令我嫁得出。」妹妹開始賣弄她的公關技巧,要求我這sales出手,「要寫一個系列,五篇!」

「好。直至你嫁得出。」我有這個可愛的妹妹,確是榮幸。

「姐姐,你快些寫。」妹妹笑道,她似乎預見了愛情。

「為什麼一定要嫁?」這個反問有夠無聊,因為我與妹妹之間的對話就剩下無聊。

「我一定要嫁!」妹妹決心叫道,那個女字部的「單字」如氧氣般栓滿她的血管。

「你外型不錯,個性不錯,事業也不錯,一定會嫁得出。」本來我在打電動,現在卻要打發妹妹去睡覺。

「姐姐,你認為我真的嫁得出嗎?」相信妹妹已經患上「鵡語症」,也許可以跟灰鸚小吉湊成一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