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0, 2008

I Don't Speak English

曾經有過這麼一次經歷

那次在書店

翻著經本荒唯的書

突然有人步近問:你很喜歡攝影嗎?

我抬頭看一看那人,回答著:我很喜歡這位攝影師。

停頓片刻,那人問:能夠和你做朋友嗎?到旁邊喝杯咖啡好嗎?

不知道為何,那時候的我作了一個不假思索的回答說:不好了,謝謝。

我沒有再望向那人,那人也沒有即時離去,

但我們之間的對話,就這樣完了。

※ ※ ※

今天早上,我一人在麥當勞吃早餐

選了個靠窗的位置,有陽光

坐在我右前方的,是一名中年外籍男士

他隔不久就跟我微笑

我也曾禮貌地向他點頭,只是心裡懊惱著:別真跑過來跟我說話

因為這個早上我想很寧靜

一個人,慢慢地吃早餐,看窗外。

2 comments:

Snowy said...

今天有個人(佢應該是葡語人)都問我路,仲問我做乜無人識講葡文,我夠想反問佢,你做乜唔識講廣東話。

joepui said...

HAHA, 好好笑 ^__^